罦鹛

......

【喻黄】少年侠

*娱乐圈


黄少天高二暑假看了几档选秀的综艺,一时热血沸腾,自不量力宣言道,我也要当歌手。

当即抛下学业,用攒了几年的钱买了个二手吉他,不顾家里人反对走上这条不归路。

黄少天报名参加《xx男声》,幻想借此一曲成名。

歌星哪里会那么好做?

黄少天小学学了几个学期的声乐,平常还可以跟啥也不懂的同龄人炫炫技。可在有十几年声乐基础的人面前他简直是班门弄斧。

生活不是小说,丑小鸭变天鹅是因为它本身就是天鹅种,现实种去哪找那么多天鹅种?

不出所料,黄少天预赛就被刷下来了。

黄少天一脚踢飞个塑料罐,惨白的月光打在他脸上呈现出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凌冽。

“我就是歌手。”黄少天暴言。

我拿长剑砍荆棘,抬脚踢飞碍路石子,看谁敢阻我前进。

少年气血方刚,将困难视为蝼蚁。


过了个三四年,黄少天堪堪挨到“歌手”的尾巴,混到了个“流浪歌手'的称呼。虽说离歌手还远之又远,可好歹跨出了一大步。

黄少天晚上会去酒吧卖唱,虽然赚不了多少钱但是起码解决了温饱问题。

在这几年,圈子里出了个叫喻文州的新人。唱功老成,音色温厚,似含深情。像情人耳边软呢,像晴日的海。

喻文州像是开了挂,没出几年就混了个大红大紫,一手掌握半边天。

黄少天窝在租来的小平房里看喻文州比赛直播。

男人微昂着头,阖着眼,羽睫如乌蝶扇翅,下颌弧线刀削般干脆。

喻文州的歌声有魔力,他仅仅一开口,就走进你心里。

黄少天吐出瓜子壳,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。

“唱歌是好,可他中分,中分都头秃。”


黄少天闯荡多年,结识了几个跟他一样“不务正业”的追梦子。郑轩凭借着从小养起的老妈子气,荣幸排在狐朋狗友之首。

黄少天拍郑轩肩膀,叫他给他天哥买个包子充充饥。

郑轩被拍的一激灵,吉他险些要掉下来,他急忙接住大骂道:“黄少天你祖宗!懒不死你。”说完,郑轩愤愤瞪他一眼,认命挪着步子买包子去。

黄少天瞧他背影咧嘴一笑,拔了拔弦暗美着,没办法魅力太大。

喻文州这几年一直是独唱,不是他不愿意合唱而是压根找不着搭档。

喻文州这人看似温和随意,做事却是一贯的严纪于己。他对搭档要求高,即使稍微有一点异感也不行,望眼整个圈子几乎找不到合适的人选。

俗话说,高手在民间。

喻文州刚来民间就遇见了高手。

黄少天唱功谈不上多么好,可胜在浑然天成的嗓音。他音色清冽,像流淌的小溪,少年意气从中流出。

喻文州觉得他找到了。待一首唱完,他直步向黄少天:“你愿意当我搭档吗?”

问句有些鲁莽,他自己也感受到了。他不想错过这次机会,黄少天也不想错过。

黄少天一甩脑子,他说,“来呗。”


郑轩一袋包子甩黄少天脸上,指尖战战巍巍指向他,“你......你是撞了什么狗屎运?”

黄少天一咬包子,咽下碎他一口,“怎么说话的,”

“那叫良马遇贵人。”

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*懒去修,欢迎捉虫。


上一篇
评论(1)
热度(81)
©罦鹛 | Powered by LOFTER